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Sky&Abby ❤我們的自助婚紗照



首先來介紹我們的婚紗照吧

由於婚紗公司對我們而言壓力實在太大
最主要是想要拍出屬於我們的故事
如果去婚紗公司的話大概就是無限看似華麗的棚內佈景
或是千遍一律的攝影風格
只有人長的不一樣罷了吧

所以我都是往私人工作室的方向走
最初受到朋友推薦以及攝影師實力的考量下
選擇了叔康
其實叔康的功力以及米嘉的經驗真的可以期待作品的呈現
中途米嘉也用心的以信件跟我來往了許久
雖然說私人工作室不像婚紗公司那麼地昂貴
但由於婚禮所有花費都是我們小倆口努力掙錢去支出
在經濟方面的考量下
叔康就讓我退卻了
畢竟除了聘請他們
其他禮服還必須做功課去另外搜尋再額外開支
很開心地 當初我所做的努力得到米嘉的認可
也真的很抱歉也很遺憾沒能與他們合作
所以我要說一句:他們真的很棒^^為結婚這塊攝影給予很強的生命力:)


在因緣際會下
認識了新秘昀臻janicetsai28  http://verywed.com/0936820006/makeup  

她也是我許多同事和朋友聘請的熱門新秘
在我好朋友競方大喜之日跟她有了接觸
剛好她最近要走婚紗工作室這一塊
也推薦一位業餘攝影就鼎鼎大名的攝影師小紀Kenny chi (陌生人之眼) http://www.wretch.cc/blog/kennychishot
是PTT外拍板開版版主
恰好我也是PTT的鄉民
感到格外親切
再加上大人們不停地關切婚紗的費用
所以我們就試著跟昀臻與小紀合作

小紀在與他電話溝通
說明我們想要自己的故事
穿著我們的高中制服紀念我們愛情的開始
到SKY的建中母校重溫舊夢
 
騎著大學時代的檔車是我們遊歷的回憶

看不見的紅線總是牽引著我們彼此

陽明山是我們心靈的休憩處

櫻花每一年的花開花落伴隨著我們11個年頭

不喜歡婚紗照變成女生個人專屬板 我喜歡我們兩個人的互動 才是婚紗照的意義




與小紀溝通我們的想法
他也非常的認同
喜歡拍自然不造做的我們
拍出來的成果
每個人都跟我們說你們拍的好自然
一點都沒有婚紗公司所呈現的僵化氣息 

非常獨樹一格
另外也有人說你們婚紗照走可愛風耶
因為這是我們的個性囉
我不喜歡裝酷或裝時尚抑或裝龐克
所以在我們婚紗照裡看不到這些表情
不然連我自己都怪彆扭ㄎㄎ

接下來要介紹我們的推手昀臻
昀臻已經是超熱門的新娘秘書
也由於她的知名度
我的訂結儀式和宴客她都滿檔囉
至少很幸運地可以給她做我婚紗照的造型
昀臻不虧是經驗老道
我給她看的參考圖片她一眼就能意會
並且馬上在工作室大致簡單幫我做造型說是不是這樣
我都會說:對對對!就是這樣
之前有說到昀臻走婚紗照這一塊
同樣地也超用心在做婚紗禮服喔
交給昀臻除了造型放心之外
連禮服我都可以不用擔心了
禮服即便數量不如婚紗公司多
但是真的重質不重量
每件禮服都非常地有質感
不會像婚紗公司那樣挑了好久才挑到喜歡的
昀臻的禮服會讓妳每件都想試穿
這才是真正對禮服品質有要求阿!
也對昀臻非常的抱歉
她為了找尋適合我的禮服
還特地去挑了幾件適合我的風格
非常用心   感動耶>///<

也由於昀臻禮服好到沒話說
所以我不僅婚紗照
連儀式和宴客的禮服都向昀臻租借

近幾年自助婚紗越來越流行
如果你也是自助婚紗的朋友
歡迎找昀臻喲
其實在遇見昀臻之前
我自己也找了好多家二手禮服或是自助婚紗的工作室
但是禮服都不甚滿意
不是太過誇張華麗 就是過氣庸平
而且衣況都不見得每件都很良好
後來計畫是要用訂做的方式
結果看了昀臻的禮服
發現很符合我的風格
省了一些訂做的錢囉
最後是自己訂做了一套旗袍:)
禮服方面我會在詳細介紹囉^^

  

與昀臻溝通造型的想法
第一套粉紅色禮服搭配花圈
我超愛搭配花圈的髮型  年輕又有夢幻的感覺

第二套短白紗

是難得一見的短白紗喔
所以我搭配白色髮帶營造活潑氣息

  

第三套是紫色長版緞帶禮服
自己也超愛辮子在頭頂像髮窟一樣
髮尾在斜邊有點正式又不會太老氣

  

第四套是每個女人這一生最重要的白紗
所以想走氣質高雅路線與平常的娃娃臉做區別
當我換完白紗和髮型走出來那一剎那
SKY說他當場愣住了
非常地感動
真的看見自己的最愛換上白紗要與他結婚了

第五套是走歡樂風吧哈哈
昀臻覺得我非常適合走俏皮路線
所以選了一件紅底黑點的短版小禮服給我
剛剛好搭配我們騎檔車的輕鬆感
不過丸子頭是我的強項
所以昀臻說 勤雯這就交給你自己來吧哈哈
 

第六套就是我們的高中制服作為紀念
剛開始很歡樂
狂拍偷親照
不過總是要有點青澀年代
所以昀臻幫我綁了兩條辮子
有沒有很學運的感覺
 

其實中間拍婚紗的時間一直都在橋
第一次二月初氣象預報書隔天會有大豪雨
讓我們的心情都非常低糜
為了不要冒險索性取消
第二次約二月底 
也是讓我們好擔心
因為今年的花季提早的特別早
害怕二月底花兒都凋零了
在2010.02.26這一天
那時氣象預報也說近幾天會急速降溫 

我們只能一直祈禱天公幫幫我們吧
就這樣辛苦昀臻從早上六點就到我家開始化妝(她半夜也沒什麼睡耶!半夜幫我整理禮服的東西)
上到陽明山
很棒的是我們擁有和煦的陽光
在爆炸花前盡情拍照
陽光的光線剛剛好
讓小紀拍的很開心
還有路上經過的路人們對我們大喊結婚快樂呵呵呵

接下來到小紀辛苦搜尋的櫻花地
到了一家很貴氣的豪宅
真是謝謝他們家門口的櫻花
其實從頭到尾就是那一棵啦

而後轉往蒙馬特咖啡館
拍照要繳1000大洋
真不虧是攝影愛好者的景點
也有遇到其他拍婚紗的新人來拍喔
我好喜歡那裡的窗戶
拍起來份外有FU
也一同在這裡用餐
許淳超也載他的老婆跟我們一起拍婚紗打鬧
使我們的婚紗照拍起來輕鬆沒壓力
越來越好玩

再來就是去冷水坑啦

冷水坑的意境很適合搭配白紗
而且就再此時開始起霧
小紀說老天對我們太好了
到哪裡就給我們最棒的陽光
霧濛濛與白紗的白融合為幸福的沉澱

拍到了傍晚

我們就殺到建中去
中途因下班時間還小塞了一會
我們大辣辣的進去本來想跟警衛打聲招呼
結果警衛看到我穿白紗也沒有驚訝的表情
就指一指門口叫我們進去
真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學校阿
換上了便服

Sky整個就像活過來一樣
表情比早上來的自然且起勁多了(早上像木頭人@@)
牽著大學時期的檔車(檔車還謝謝Sky大學系藍學弟的友情贊助)
要把檔車抬到學校川堂 
經過的建中同學馬上過來說要不要幫忙一起抬
你說說是不是處處有溫暖 建中好溫情
拍照途中來遇到景美的學妹
她們看著我們好興奮 還跟我們說恭喜恭喜
還有老師看著我們穿制服卻搞偷親的畫面
我們忙著撇清說我們是校友
老師還笑笑說:恩很好
快讓我們給笑翻了

制服風整個在Happy ending下歡樂結束
也讓我們拍到了將近晚上10點
肚子也餓爆了
身上還是一樣穿著制服立即到奔到超有名的阿助水餃店狂嗑水餃(以前還是路邊攤喔 轉眼十年已經成為店面了)
沒想到原來水餃老闆也是攝影達人喔
一看就說我們是拍婚紗照喔
還一起來觀賞我們一整天下來的照片
店裡的牆壁都是拍鳥兒的照片喔
真的是特異人士都隱身在平凡人中(但老闆也不是平凡人 因為他的水餃太有名了哈哈)
我們光水餃就嗑了超多盤
連老闆都嚇到我們的肚子實力
因為拍婚紗真的不是普通的累耶!!!
雖然我們玩的很開心
但是一結束身體馬上腎上腺速就消失了呵呵

真的要超感謝小紀和昀臻
為我們婚紗照做如此多的努力與奉獻
之後為我們修圖修到眼睛要脫窗了
在此特別強調!
小紀為了我們拍了好幾千張的照片
全數都給我們喔
這就是自助婚紗的好處
由於挑照片真的很難以抉擇
如果我去婚紗店一定變成大肥羊
 

因為我挑了142張照片請小紀和昀臻修圖
你看看
去婚紗公司挑了142張照片會貴到什麼程度我實在不敢想像
其實142張以外也有超多超好的照片
但我實在不敢再讓他們眼睛脫窗了呵呵
有時間再把沒有挑到的上傳吧(記憶體容量真是不夠放阿><)
也因為這次愉快的經驗與親眼見到什麼叫做攝影的實力
所以宴客一樣請小紀來幫我們拍攝人生中最中要的一場婚宴囉
 

以上就是我們歡樂的拍婚紗紀實
有很多朋友詢問我私人工作室價錢怎麼算呢

攝影小紀Kenny chi (陌生人之眼)
http://www.wretch.cc/blog/kennychishot
一天費用=15000元

新秘蔡昀臻janicetsai28
http://verywed.com/0936820006/makeup
一天費用=15000元
  
 
 
 

小紀+昀臻合作一天費用=25000元(便宜5000元)

昀臻禮服租借費用 :

拍照禮服若與昀臻合作會有特惠價格喔~
宴客禮服價格不一樣我會另外再說明囉^^
 
再大致上跟大家比較一下婚紗公司與私人工作室的優缺點
  婚紗公司           工作室
照片以組來計算價位     全部照片都給你                 
攝影師個人風格強烈     攝影師針對妳的想法客製化
價格昂貴一直逼妳買     價格親人不會再強求          
包含訂結婚紗        婚紗另搭配工作室或另外找
包含喜帖          自行做
包含相本          自行做
包含哩哩摳摳        自行買(例如放大照相框.謝卡.捧花.車頭綵.胸花等等)


後面三項婚紗公司基本上都可以幫你備妥
而工作室的自在與親人的程度卻是婚紗公司難以比擬的
這就看每個人的喜好去做取捨囉
像我喜歡什麼都自己來
比如喜帖 相本 婚禮小物都喜歡自己設計
像這樣的自助感獲得的成就會很大
因為整個婚禮都是出自於自己的構想
真正屬於自己的婚禮
但是如果是想要有完整的服務不想額外動腦或是需要節省時間的人
婚紗公司包套的方案會比較適合囉
 
大家再繼續觀賞我們的婚紗照吧
完整修圖版142張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bbyhome&book=101
謝謝大家收看:)
 

 

 
 




 





34 則留言:

kennychishot 提到...

呵呵..我看到了!!寫好棒喔!!

可以的話,可以把小紀改成Kennychi嗎?

不然怕別人不知道是誰!?

kennychishot 提到...

哈哈...沒關係!!



p.s.你還真早起床

yu 提到...

對了 昀臻的禮服沒給他做造型的話 她有給人家出租ㄉ嗎??謝謝!!

cherrychunyi 提到...

HI~~

我好喜歡你們的婚紗唷

自然又有個人的特色

讓我也想走「自助婚紗」耶

可以請問一下

這樣拍照、造型

結婚當天的拍照

喜帖

這些項目的費用嗎?

謝謝你

a6328568 提到...

漂亮喔~雖然我是路人

呵呵

oXnnXo 提到...

真的好讚喔!!漂亮耶~~~

真的是永生難忘呀@.@

kinbobo6060 提到...

真是美麗的回憶阿

看了超感動...

祝福妳們!!!

snoopy52220 提到...

真的好棒唷~

拍得好好!!

你們的回憶~真是永生難忘

瑋小姐給個推推!!

LP670 提到...



你好厲害喔

會想到種拍照方式

一定很懷念年輕時期吼^^



好想回去讀國中阿

LP670 提到...

我覺得你的另外一半

穿制服好像更好看說^^

呵呵~ 應該是比較年輕的關係吧!!!

LP670 提到...

疑! 說錯了~~



應該說是你穿制服比較好看啦^^



呵呵 口誤>///<

alina918 提到...

真的很棒耶~~~

mimibon 提到...

新娘美照片也美(飄)

oppllk455038 提到...

推推!好美喔!好好玩~我以後也想這樣拍~呵呵!

linwanyi 提到...

超好ㄉi滴兒~~~給你們讚!!!

rate750212 提到...

你們真的超酷的耶,雖然不認識你們,但真覺得好棒!!!!

rave0325 提到...

好棒好漂亮喔!!!!!我的就是一塵不變婚紗公司風格的..............

害我好想再拍一次 喔~~~

earnest1105 提到...

好漂亮唷~好有你們自己的故事喔!!

qaz134835 提到...

恩恩

很美喔

我路過的

推一枚唷

chiw52816 提到...

嗚~恭喜學姐!

我目前就讀景美女中喔!

話說 學姊的婚紗照好友感覺好漂亮喔!!

恭喜妳喔!

a68392003 提到...

感覺這樣的婚紗照很棒~自然不做作~而且感覺好幸福~也很羨慕...

c8710965 提到...

xu8j6jt



EMAIL搜索軟體,極速發信軟體-跨世紀行銷



網旨 http://www.edmedm888.netii.net



站長 打擾了 這裏真不錯! 看了就推推推推推,這是美德!



n40f11rpt

Anonymous 提到...

或因熬夜,生活作息不穩定

玉芙蓉美容SPA 三效美白 粉刺/青春痘護理

能有效清除毛孔內深層污垢及一般卸妝產品無法清除的彩妝殘留,

毛孔乾淨了,就能減緩粉刺生成及延緩肌膚老化。

緊緻毛孔,肌膚潔淨與透亮,讓妳不上妝也漂亮



歡迎來電免費洽詢 http://tw.myblog.yahoo.com/montague55740

skype : n877588

詳細內容請電洽:0939-078888任小姐

Anonymous 提到...

傖厀傖



支持一下喔

模特兒募集

凡對網路模特兒有興趣及對自己有信心的女孩

都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http://www.wretch.cc/blog/jovi10903/17075588

伤刎

ball89 提到...

不錯嘛

hardy445 提到...

記得回訪唷 謝謝

費怡婷 提到...

&#86290;꿗ឱ磜&#69834;



用一句話讓女生追你 哪有可能?你幫我看一下是真的還是假的?

http://goo.gl/WKp04



盭ꡟ&#92389;ꄣ&#68583;

幹淑珍 提到...

( ;ノ´Д`)ノ≪ダメ━ヤダ━アカン━マジ━却下ああぁぁぁぁ!!!

昝淑芬 提到...

ガンバー!! ヾ(*´>д<)ノ(:゜::) ♪オレーオレ!オレンジー!♪ 【サッカーの応援歌】 

豐惠美 提到...

(^オ^)(^ハ^)(^ヨ^)(^ウ^)(^ー^)

鬱志宏 提到...

(_エ_*)o(-_- )オキロドッコイショ( -_-)o(*-ェ・).。oO *パチッ!

計嘉玲 提到...

(圉*`O∪<艸)◆+o゜♪

張美華 提到...

ヾ(;´▽`A``アセアセ

史國華 提到...

||寝室||Ю o(▽` o) =3 =3 =3 オヤスミ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