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那過往的朋友 仍是隨著時間演進



知心的朋友不在多

而在於投不投契

但年少自傲的輕狂

總是帶點自以為的正義感

抑或是霸氣的拂袖而去

而後往往在熟悉的談笑風生中

遺憾那空了的位置的人



也許溫柔都留給了那最愛的人

但是不服氣的是撐到疲憊之時就放棄的那份友情

是恨吧

也不是退讓

而是彼此的堅持與固執





有人說我們很像

對道德的那條線總是如此的高尚

對朋友的義氣總是義無反顧的堅信

心思的細膩與觸動總是那麼的深沉

這是讓我緬懷的地方也是最難過的惆悵





雖然我還是搞不懂為何踩地雷總是我

就如同你也很納悶為何講話不經大腦的是我





經過了畢業三年的洗禮

其實每當回憶往往會出現一抹你的痕跡

想想我們曾一起笑一起哭

一起尖叫騎過那與龍頭同寬的巷子裡

一同踩過那平溪的鐵軌去探索小鎮的平凡與榮華

冬山河的戲水與拉拔你那懸空的麻網

過夜的烏來怎麼有那麼多的遐想

發了瘋似的在夜市裡遊蕩

我的悲傷你陪我哭泣

我的快樂你陪我大笑

網路上的文字第一時間回應的人就是你

但是三年來我們的頻率是零

不交集也未曾交錯

偶爾從那裡依稀聽到一點消息

雖然淡淡地從耳邊滑過

但其實放心地知道過的不錯





我們也許太過相像

造成這樣的距離

但我希冀這不是結果

只是讓我們彼此平靜的過程

隱隱牽著的線

嵌著我們那年少的狂野與囂張 和那寂靜愁悵的擁抱

你 過的好嗎?

3 則留言:

anomie 提到...

雖然我正如火如荼的與時間賽跑,企圖在出國前完成所有應交辦事項

卻忍不住點閱了這篇新增的文章

然後

在辦公桌前 哭了起來....

這幾年來 想說的是...

YOU ARE ALL MY DEAR

takawei 提到...

等等!

樓上幹嗎哭啦吼

害我也想哭了......

我也想加入那個you啊啊啊啊

Anonymous 提到...

dear本尊來了 ==

這次被anomie搶了第一個回應耶...

其實我並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但似乎是該說些什麼

那就......謝謝妳還記得我們的回憶

有些事想起來還真令人感慨萬千啊

不過向前看比較重要囉

也希望妳過得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