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就算什麼事也不做˙在你身邊沉睡也是一種幸福







今年的夏天很熱帶



充斥著太陽光



瀰漫著海洋味



你與我 恣意夏日起點





墾丁國度繼續蔓延到東邊彼岸



這次不是上空飛行

而是海上郵輪

第一次體驗的我們先要感謝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蔣大哥 蔣大姊

由於他們以非常雄厚的桌上實力

帶給我們這趟高規格的旅程



在踏上麗星郵輪四天三夜石垣島與那霸雙嬉假期前

位於基隆港邊的基隆夜市是必然的流連處

前年的你帶我到基隆廟口吃第一次的咖哩飯 綿綿冰

彷彿仍是昨日的感動

不過 夏天才正要開始

溫度卻以不緩慢的速度驟升

我們滴著汗水穿過還未天暗就已擁擠的人潮

到了廟口小吃集散地

每家小吃的熱氣伴隨著氣溫更加踴躍

即使眾多美食當前

我們還是選擇能降溫的草莓牛奶綿綿冰才是王道!

而後緬懷的鰻魚糜真是夭壽的小碗65元貴到爆

正返回郵輪途中

被看不到盡頭的日本人牆所包圍

開心的想為他們促進台灣觀光而拍手

可是不過半小時就看到他們繞一圈的走回港口了==(這樣繞一圈走馬看花嗎?)



中途從廟口開車到基隆港務局發生小插曲

正從內側道往左迴轉時

我們車頭已經在前面

卻有一台騎警察摩托車的便衣熊熊要插進來沒有減速

在我們車頭擺正往前時

他自己不減速導致他差點失控

搖晃完後的他指著我們

雖然搞不懂他在幹嘛 我們也點個頭示意

結果他看我們沒有停

竟然開警鈴聲逼我們停下來

對我們劈著頭罵:會不會開車阿!可以這樣開嗎!!!差點撞到我知不知道

我們說:不好意思!但那是迴轉道可以轉阿!我們只是這樣迴轉過來阿!對不起對不起

他自己知道理虧(因為我們是遵守可以左轉的迴轉道) 說下次注意一點嘛! 就騎走了

你看看 他無不無聊 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就隨意使行公權力 對我們逞兇

原來警車的警鈴聲是可以用來滿足自己口慾之快的



在出發前遇到這種事真是有點壞了興致

不過當看到潔白身軀的麗星郵輪在眼前 就把鳥事給煙消雲散了

忙著與可愛又巨大的天秤星號合照 誰還管那個奇怪的警察阿(不要壞了我對波麗士大人的好印象)

上船的手續其實比上飛機簡單多了

雖說我們很晚才報到

但看似冗長的隊伍很快就消耗掉了

閘口會有麗星郵輪的吉祥物打招呼和合照(蔣大姊說合照的照片會天價的貴 不想買就可以趕緊閃人)

第一個雪人吉祥物很可愛呢 雖然他一直偷看我包包 其實你是要提醒我小心包包裡面被偷吧^^

說實在的 港口的檢查很平易近人

不像飛機不能帶過量液體 又不可以超重 大件行李還要託運 真是有夠麻煩

光這些點我就支持以後出國要搭郵輪玩(船上還包吃包住到飽呢)

在前往郵輪門口的步道真是莫名的興奮

此時天秤星號的龐大身軀就在我們身旁

雖然麗星不是最大的郵輪

但對我們第一次鄉巴老而言很豪華了啦

進入大廳刷房卡來認證身分

而房卡在船上就是一切 等於身分證和信用卡一樣 出入和消費都刷房卡

蠻幸運的我們是住在大廳櫃檯同層的4樓423房

早就有心理準備房間不會太大

所以倒是沒有什麼失落的表情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可以用來形容房間囉










趕緊放好行李

其實我們已經錯過多檔節目了

最重要的甲板上BBQ buffet一定不能錯過

菜色種類不多 香腸 燻魚 沙爹 炒麵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夾菜途中聽到有人偷偷說:有冰淇淋耶

這時候我真佩服我的聽力怎麼變好了

喜歡吃冰淇淋的我加上台灣人一定要拿的精神馬上衝去排隊

果不期然

台灣人看到在排隊的地方一定會很好奇的跟過來看有啥米好康

所以排在我之後的人潮已經綿綿不絕到天涯海角了

我的意思就是我們就只拿到這麼一次芒果冰淇淋(本來想說等人潮退去再去排 結果人潮退去的原因是:冰淇淋被大家拿光光了@@)

上船之前有在網路上做功課 加上蔣大哥蔣大姊的提醒

船上的飲料是要收費的!!!而且是暴利的貴

雖說我們很聰明的事先去7-11買五瓶飲料(我最尬意的清心才是最想帶的> < 到底在基隆路上看到人手一杯的清心是在哪裡???)

但碰到一位甜美可愛的服務生推銷說:要不要來點飲料阿(操著大陸口音喲)

此時的我們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就聽她的解說

她比一個以很大壺的姿勢說柳橙汁是110元 而且我們橙汁是現榨的

我們也隨口問了一下那可樂多少錢呢?多大?
又以一個可樂很大瓶的手勢說80元

我說喔 那一個現榨柳橙汁來試試看好了

服務生隨即說:喔現榨的話要130元(ㄟ剛剛不是說110元 是跟我玩文字遊戲嘛!)

雖然心中os怎麼不講清楚 但臉上還是裝沒事的說:那就現榨的吧

途中去補給超好吃的沙爹以及可填飽肚子的炒麵回來後

我發現桌上帶給我的衝擊好大!

老公阿!這是我點的柳橙汁嗎???阿怎麼會有可樂?我們又沒點!

老公一臉無奈的表情說:就降阿

剛剛手比那麼大一壺 我以為柳橙汁是一壺耶 怎麼送來變那麼小一杯 (目測大概是三瓶養樂多的容量吧)

還有!我們沒有點可樂阿!重點是可樂250ml要價80塊???你怎麼沒跟服務生說我們沒有點 請她退掉

老公淡淡地說:送來就送來啦 就大方接受阿 沒關係啦

(剛剛的對話讓我不禁想到我好像家有喜事的大嫂去高級餐廳吃飯一直碎碎念說這個餐好貴不要點)

好吧!這就是我們學到經驗的一課 來郵輪千萬不要被說服買飲料!(此後三天我們都非常毅力不搖地立即回絕)

基隆的夜景伴隨著甲板上的微風很愜意

吃飽充足精神後

以輕鬆的步伐踏著甲板

發覺基隆港真是個美麗的港口

不論是郵輪還是漁船都願意在她的懷抱下停留



以下有剛剛有圖有真相的謊很大柳橙汁和可樂圖













每一個郵輪假期都會在某一天舉辦船長晚宴

由於有人數限制的關係

必須在第一天的晚上21:00去排隊領號碼牌排檔次

有分兩間餐廳 中式海華宮和西式四季餐廳

再分檔次 18:00-20:00 20:30-22:30

我們是第102號選到四季餐廳20:30的檔次

蔣大姊說:第一次就去試試看吧,而且船長晚宴吃的比較豐盛

確定好有船長晚宴的席次就回房休息了

首先先練習一下船長晚宴要穿的沙龍

練習其實是老公要練習啦哈哈 要考驗他的綁衣服天份

雖說我計畫要去看秀和吃宵夜或逛賭場(船上真的不無聊 無時無刻都準備節目秀可觀賞 也不怕餓死 因為每個時段都有餐點供應)

但是被沙龍折騰了那麼一會

無力的我們就倒在床上起不來了

就為明早的石垣島做充足睡眠的準備吧










空格待完成˙˙˙˙˙˙

2 則留言:

chuyin52 提到...

你與你老公感情很好

爽翻天 提到...

█爽翻天情趣用品專賣店~讓您解放慾火爽翻天○

歐、美、日最新情趣用品□絕非網路上賣的廉價大陸商品!!

宅配~超商取貨~貨到付款~隱密~速度~最快~品質保證滿意~

※商品最多-貨色齊全-包裝隱密-價位最廉-自用送人兩相宜

○█□快上 http://ogc18.com 歡迎免費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