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愛上浪花襲來濃郁的墾丁氣息





因應忠實觀眾的熱烈要求

由於愛上墾丁實在是有說不完的精采

為了使篇幅不過於冗長

所以分作兩篇以方便視聽ㄎㄎ





早晨,聽聞NBA籃球聲起床

不管多累,NBA是老公無時無刻聚精會神要注意的比賽

到了日頭當下

繼續便宜又大碗的生魚片當做我們的開胃菜

前往統一渡假村集合

首先我們先到國境之南這夢幻民宿去探訪

本來我以為這連續假期是沒希望了

結果老闆說有新蓋兩棟獨棟庭院的民宿

是要在六月份才開始開放

但因為我們的關係提前讓我們五月底進駐

多麼棒的消息阿

幸運之神的眷顧呢(雖然它很貴@@原本小揚請我們跟他們住統一渡假村只要1360元,但我都付一半訂金,也期待以久,就住住看吧)

到達時,工作人員還在清理

我們的房間叫做獨生女

是走紫色與白色融會的風格

我們先在附近遊覽

阿妙他們也照了一些希臘風格的照片

這裡view真的不錯

看的到大海與草原,地勢高的關係,又比平地來的些許涼快




由於民宿還在準備中

我們就前往了墾丁大街有名的泰緬餐廳:弄海

老公知道我首要一件事情一定是要點泰國奶茶(泰國奶茶 讚!)

令人扼腕的是,抱歉泰奶都用完了

有沒有搞錯阿!現在才中午耶@@(連續假期生意太好了,來不及補貨唄)

我又失望地吃了這一頓飯(還跟阿妙說上次景美女中對面咖啡廳的泰奶不是泰奶)

不過弄海的椒鹽雞和清蒸檸檬魚很棒喔

椒鹽雞有點緬甸味道,因為加花生粉帶甜味

清蒸檸檬魚則是肉質非常的鮮美,酸度恰到好處

弄海是我們墾丁之旅中第二豐盛的餐點了

哎喲,我們豐盛怎麼都吃中午的阿ㄎㄎ(回到台北才想到我有弄海九折優惠券,熊熊給他忘記了)











前一天人山人海的墾丁

今天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

人潮也漸漸散去

所以我們的賽車可以盡情地奔跑囉

原本以為會很厲害勇猛的我

才發現我開賽車也不停地尖叫

叫到連工作人員都說:你不要尖叫,你是要踩油門

看到平日就是賽車勇者的小揚一直咻咻咻呼嘯而過

同為情侶黨的阿妙也不遑多讓,非常自在地往前衝刺

看照片就知道了,我從頭苦瓜臉阿,有沒有那麼恐怖阿









接下來,白沙的踏浪等著我們

不好的消息是

生理痛的開始令我整個不舒服(前一天還狂吃冰只希望她晚點來)

所以只好在沙灘上看著他們在海裡面玩耍

但是不要以為在沙灘上我就安然無事

剛好幫一對情侶拍照

我就忘記把我親愛的F100給收進皮套裡

結果剛拍完,海浪也打了上來

我才驚覺!慘了啦!我的F100浸水了

就這樣我的蠢事開始連連不斷

相機浸水,也只能讓它自己修復

其實來到墾丁

是要享受美景體會自然

一直拍照也無法盡情地享受這一切不是嗎




而後小揚和阿妙奮力地把我們挖進沙裡

由他們操刀幫我們塑造完美的形象ㄎㄎ

小揚手工真的厲害喔,有美術的天份耶

在白沙看到了夕陽沉落

迎接夜晚的星空

我與你在白沙的擁抱

留下來或跟我走的休止符
















被沙子纏身的我們

好好在三溫暖裡洗淨一番

沖盡一身的污泥與疲憊

馬上在三溫暖旁的拳擊大展身手

老公好厲害!有一百多分耶!排名全機器第三名

我雖然看起來力道很弱也有個67分好不好







使出渾身解數的拳擊後

墾丁大街我們又來親臨了

連續假期後的墾丁大街變得有點空虛

攤販也不復以往的多了

在苦惱相機時好時壞的我

好像又開始不安份了起來

好嘛好嘛!就像你說的,全世界只有你會包容我了^^

雖然冷清了些

至少不用在擁擠的人潮裡隨波逐流

可以慢慢的逛悠哉的晃









回飯店的途中我們一定要去觀摩一下鍾漢文的家

裡頭真的有個阿公耶!

而且超貼心的說要不要幫我們開燈 就甘心咩

鍾漢文的家真的很棒

因為他海灘前面就是佇立鼎鼎大名的船帆石

我跟老公都興奮不已

(旁邊開了一家叫VIEW的民宿,本來也是我考慮下定之一,下次來就是你了)

買了滷味和鹹酥雞當我們回飯店的下酒菜

也要謝謝老公在花蓮買的黑糖塊

不舒坦的身子瞬間舒暢起來

所以我就以黑糖代酒敬你們啦

謝謝小揚一家人和阿妙熟門熟路的帶我們玩墾丁

也謝謝呆呆那麼怕外頭的妳還是很盡心盡力地待在身邊

不過你們酒量實在太好

我跟老公真的老了不勝酒力也不勝熬夜

還是拖著要睡著的身體回到了國境之南(總是要回去的!不然4000塊待那麼短好像也划不來)


















第一位入住果然不同

床鋪與枕頭舒適柔軟到馬上就進入夢鄉

雖然房間看似簡潔

但必用物品都是用高級ㄟ(SONY bravia電視 國際牌吹風機 無印良品的洗髮精沐浴乳)

而且最喜歡的是早上起來和煦的陽光照射進來充斥著整個白色整體,很舒服

早餐的時間8:30-10:30

10:15趕緊去吃早餐以免過頭

蠢事二號又出現了!

當我打開房門

發現我的涼鞋一隻不見了

左看看右看看就只剩下那麼一隻

老公說:我昨天不是叫你放裡面嘛!(有嘛?我怎麼沒聽到)

這次真的不是單純為了早餐趕緊跑到老闆那裏說我一隻涼鞋不見了

工作人員也說:我昨天不是說鞋子要放裡面比較好!(有嘛?怎麼大家都有說我都沒聽到@@)

好心的工作人員最後幫我在附近工地的狗窩找到成為牠的玩伴的鞋子

真是的,蠢事連連

不過旅行有時候有些好笑的事情也是博君一笑嘛




早餐,我想最豐盛的是邊品嚐早餐邊欣賞風景的體會

涼風、陽光、海洋、草地、藍天,還有僅屬於我與你的我們

構成一幅不做作的圖像,那麼地自然帶點甜蜜

國境之南養了一支鬥牛犬

我以為她叫蕾蕾,其實她是叫媽咪(工作人員驚訝的說:蕾蕾是我們老闆娘的名字ㄟ!阿真尷尬@@)

長得超cute的,在我們的饗宴裡四處的穿梭遊走

饗宴後的我們仍是賴在房間裡打滾

實在是太舒服了,使我們不想離開

時間流逝地很快

到了下午小揚與阿妙也差不多起床了

才發現他們倆喝到早上六點

真是令人佩服佩服














check out

也代表著我們要離開墾丁了

真是令人感到依依不捨

回台北的路一定要先去恆春海角七號一下阿

首先小揚先帶我們去吃牛肉麵(號稱恆春唯一好吃的牛肉麵)

不知是否太久沒吃青菜

我覺得燙地瓜葉最好吃耶

不過途中我也有個疑問

為什麼墾丁有泰國料理、峇里島風格、墨西哥風格,為什麼就是沒有墾丁風格?

其實墾丁就像台灣一樣是融入許多外來的文化與自身文化合為一體

但是!墾丁還真的沒有土產耶

到最後我們只帶了洋蔥回去,沒錯!就是洋蔥




到了恆春你要找海角七號

告訴你不用擔心

屏東人真的很體貼

路線跟指標都幫你規劃好了

到那裡每個電線桿都有專門指標來引導你方向

連我這個號稱精準的GPS都不用出馬了(不是GPRS喔)

我們去了阿嘉的家(話說電影真厲害!能把小小地方透過鏡頭就變大了呢)

還去了遊覽車卡在西門的古城門

到了這裡的感想就是

香港人很愛恆春墾丁耶!

到處都是港仔,反而白人不多

而清心是我這次旅途的好夥伴

沒有清心好像會死掉,喔應該說會渴死吧

而且南部硬是比北部便宜5塊(其實是北部硬漲了5塊哼)

所以買了四杯烏龍綠 一百塊還有得找喔

開往高速公路前,一定要準備個清心的啦(這家清心有小拉拉喔!這趟旅程碰到好多大型犬種喔!愛狗人士的我們處處都有驚喜)













漸漸遠離了海岸線

原本豔陽的藍天也轉為了陰雨

墾丁的好天氣仍是一直嚮往著

其實定居在這裡一定是很棒的

我想我和你的民宿就叫海邊的卡夫卡吧(你是多麼的熱愛村上春樹!這也是我會去訂國境之南的原因)

墾丁的景象仍是魂牽夢縈

誰說我們的墾丁已經結束了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linlinnu 提到...

我好羨慕喔!!!



謝謝你支持我的書(羞)

蚌殼兒 提到...

也只勤雯才能把生活寫的這麼精采阿!

最喜歡妳苦瓜臉賽車那張!好寫實喔

重點是小鵬道是真的可以開始計畫一下you know

um..um...就是減個肥之類的(撲)

...倒是一直在美白的你竟然就降很有勇氣的躺在沙灘上

以及跑去OKA玩!ORZ



還有押愛情之所以為愛情押...

我想那些藍天白雲都是你們的見證

妳們 好-幸-福!!!